留言咨询
网站首页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机关党建 法律法规 网上12309平台 以案说法 后台管理  
首页-->管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务公开
隔离酒店就是我的战场
】编辑:gcbgs  来源: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2-05-16 16:35:12  浏览 人次

    

5月13日凌晨0时30分,4辆大巴徐徐停在一酒店门前,61名新冠肺炎密接人员在工作人员引导下有序办理入住,这也标志着由管城区检察院对口支援改造的隔离酒店正式投入使用。“这里将成为我们的战场。”管城区检察院隔离专班队长田华民说。

三天前,正在下沉社区支援的田华民突然接到院里紧急通知:鉴于当前疫情形势,区委命令管城区检察院迅速抽调专班赶赴定点酒店,尽快完成隔离酒店改造任务,以接纳密接人员。接到命令后,老党员田华民、宋红英、刘怀进,青年干警李扬、赵乐醒五位同志,立即驱车赶往酒店。他们在危急关头毅然扛起责任,从零开始,吃住在岗,全力投入到隔离酒店的改造筹备工作之中。

在掌握酒店和人员情况后,队长田华民对隔离工作进行部署,组建综合协调组、医疗保障组、安全保障组、后勤服务组等,明确了各组岗位职责和工作纪律,召开战前动员会及实战模拟演练:安保组检查酒店消防安全和监控运行是否正常;医保组检查酒店医用物资、消杀是否到位以及酒店工作人员防疫流程是否熟知、防护服穿戴是否正确;后勤服务组检查蔬菜水果是否新鲜、厨房卫生是否达标。田华民又带领专班工作人员实地检查了隔离通道和酒店的各个角落,大家严格对照标准全面排查,做实做细相关工作。为了赶进度,专班成员捋起袖子搬物资、搭铁架、建通道……经过连续奋战,隔离酒店按时完成改造并通过验收,迎接了首批隔离人员入住。

“疫情越是严峻复杂,我们就越要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请大家放心,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歼灭战,守护人民幸福!”田华民说。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长江东路300号 豫ICP备06009813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话67152086  案件受理大厅,电话67152089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