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网站首页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机关党建 法律法规 网上12309平台 以案说法 后台管理  
首页-->管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以检察能动履职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管城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商鼎助企座谈会
】编辑:gczzb  来源: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2-28 11:11:06  浏览 人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护航作用,2月27日,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组织辖区部分企业代表、郑州市人大代表、高校教授及媒体召开商鼎助企座谈会。区委政法委相关领导应邀到会指导。
       座谈会上,管城区检察院商鼎检察工作室副主任杨潜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2023年该院检察助企相关工作情况,结合部分典型案例讲解商鼎检察工作室及“十分钟便企法律服务圈”的工作实效,并向与会人员发放相关宣传手册,征集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及建议。随后,参会代表以“企业刑事风险防控与合规管理”为主题,从财产混同的刑事风险、常见商业贿赂风险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畅谈法治需求,共话发展愿景。
       “近年来,管城区法治化营商环境发生了很大变化,这样的成果离不开司法机关的努力。希望相关职能单位进一步能动履职,充分发挥法治在保护权益、惩治违法、促进创新中的激励约束作用。也希望企业家们重视并用好十分钟法律服务站,进一步助力企业解决问题、焕发活力,让营商环境成为企业发展最好的‘磁力场’。”市人大代表史增辉表示。
       今后,管城区检察院将进一步增强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以规范化建设为引领,强落实、提效能,着力构建全链条服务保障工作机制,为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稳定、透明、规范、可预期的法治环境。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长江东路300号 豫ICP备06009813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话67152086  案件受理大厅,电话67152089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