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网站首页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机关党建 法律法规 网上12309平台 以案说法 后台管理  
首页-->管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锚定争先创优目标 科学谋划全年工作任务 全面准确深入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暨“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推进会精神
】编辑:gczzb  来源: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01 11:37:46  浏览 人次

    

22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组织召开党组会议,研讨全市检察长会议暨“高质效检察管理年”活动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意见。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晗主持会议。会上,参会院领导围绕学习领悟会议精神讨论交流,同时结合分管工作逐一发言,谋划工作思路和举措,研究部署我院2024年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全院干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作出的新部署、提出的新要求,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上级院部署上来。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工作主线,锚定“争先进、创一流”目标,更加有力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管城检察高质效管理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全市检察长会议对202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检察工作作出了新部署,提出了新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紧密结合管城检察工作实际,切实将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学习好、领悟好、落实好,挑大梁、担重任、走在前、作表率,为全市检察机关“争先进、创一流”贡献管城力量。

一要在讲政治、顾大局中体现忠诚

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能动履职积极服务经济发展大局和民生大局。深刻领会上级精神,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管城落地见效。

二要在强业务、提质效中彰显担当

把稳业务工作“基本盘”,四大检察在整治“不专、不会、不敢、不力、不精”等问题上持续发力。全面强化案件质效监控,加强流程监控、案件评查、数据筛查。推动出台“府检联动”工作机制,乘势提升法律监督刚性。

三要在育案例、出精品中展现作为

学好指导性案例,定期召开课题化、互动型的案例学习会,促办案理念转变。用好指导性案例,建立案例强制检索制度,促办案能力提升。育好指导性案例,组建案例培育专班,促办案质效提升,争取更多管城案件入选指导性案例和典型案例。

四要在重创新、铸品牌中取得突破

“商鼎”检察助企品牌全面发力,在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上打出组合拳。“心灯”未成年人权益保护品牌实现战略升级,推动形成六大保护合力。“智信”涉检矛盾化解品牌实现数字赋能,构建“智能检察接访+协同矛盾化解+社会帮扶救助”涉检信访工作新模式。

五要在抓赋能、强管理中破解难题

引导数字思维办案,精准定位法律监督着力点,为实现一体履职提供数字支持。强化数字思维管理,配套建立案件评估和风险管控机制,探索建立党建线上平台、政务数字化管理平台,赋能高质效业务、事务、队伍管理。

六要在精练兵、严作风中锻造队伍

抓实素能提升,力争培育出更多“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抓严作风管理,开展“亲清管检”专项活动,集中整治对待群众“生冷硬”问题。抓好典型培育,建立业务能手、英模先锋选树机制,进一步塑造“心齐、气顺、干劲足”的管检新风貌。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长江东路300号 豫ICP备06009813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话67152086  案件受理大厅,电话67152089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