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网站首页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机关党建 法律法规 网上12309平台 以案说法 后台管理  
首页-->管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树人生理想 悟生命力量——管城区检察院联合司法社工开展植树节主题帮教活动
】编辑:gczzb  来源: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12 13:05:29  浏览 人次

    

在植树节来临之际,为帮助涉案未成年进一步提升对生命的认识,重塑人生理想。近日,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联合龙腾社工组织5名涉案未成年人开展了一场以感悟生命之力,重拾未来人生为主题的帮教活动。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破土的生机、抽芽的柳枝……提醒我们春天已经到来。

春天是新的开始,代表着美好的希望与蓬勃的未来,孕育着无限的可能……”

在活动室,检察干警向5名涉案未成年人普及植树节的知识,讲解春天对于生命与成长的重要性,引导大家充分认识到一年之计在于春,要把握春光大好时节将心中的愿景转化为具体的行动。

为帮助帮教对象感受生命成长,培养爱心责任心,5名涉案未成年人在司法社工的帮助下,尝试栽下属于自己的多肉绿植。从培土、栽种到装饰,他们小心翼翼地装点着小小的盆栽,在用心用情的过程中倾注了希望,也寄托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活动结束后,一名服务对象在分享感悟时说:这是我第一次种植物,一想到它后面还会慢慢成长,我就非常期待,同时担心自己照顾不好它。我也认识到身边有许多人对我倾注了关心与爱护,我也会像这盆绿植一样,汲取养分,健康成长。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长江东路300号 豫ICP备06009813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话67152086  案件受理大厅,电话67152089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