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网站首页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机关党建 法律法规 网上12309平台 以案说法 后台管理  
首页-->管城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动态
踔厉奋发开新局 笃行不怠向未来——管城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
】编辑:gczzb  来源: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4-03-19 17:36:34  浏览 人次

    

春风得意启新程,策马扬鞭勇奋进。319日上午,郑州市管城区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表彰大会暨2024年工作部署会,对过去一年涌现出的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对本年度工作任务再安排、再部署、再推进。院领导班子、全体干警参加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正主持。

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晗首先传达区委书记张艳敏,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孙涵关于管城区检察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主要精神意见的批示。随后,王正副检察长传达学习上级检察长会议精神及区政法工作会议精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朱长城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优秀办案团队、优秀检察官、优秀助理、优秀书记员和工作标兵的决定》。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永记宣读《关于表彰2023年度获评省级以上典型案例的决定》。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晨宁主任宣读《关于2023年度受省级以上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

宣读结束后,伴随着激昂振奋的颁奖曲,受表彰的优秀团队代表及先进个人依次上台领奖。

颁奖结束后,各部门负责人先后上台发言,介绍本部门2024年度工作谋划,为年度考评目标立下“军令状”。随后,王正副检察长宣读《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2024年实事工作任务分解方案》,对本年度全院核心工作细致分解,落实到责任部门。

最后,王晗检察长作总结讲话。她首先对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祝贺,对在过去一年中辛苦付出的全体干警表示慰问。围绕今年工作目标,她提出以下三点要求:

一、回望来时路,坚定“争先进、创一流”的信心。过去一年,管城区检察院紧紧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各项业务实现新进展、取得新成效。干警的辛勤付出是已有成绩的基础,更是再创佳绩的底气。要坚持守正创新谋发展,奋力拼搏,再攀高峰。

二、看清脚下路,保持“争先进、创一流”的定力。坚持从政治上着眼,从法治上着力,将“党的建设”与“高质效检察管理”统一起来。以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为重点,加快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健全案件质量评价机制,引导检察官把精力放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上,持续提升案件办理质效。

三、坚定前行路,实现“争先进、创一流”的目标。坚持“稳居第一方阵、逐步占据领先位次”的工作方针,力争实现管城区院从“办案大院”向“办案强院”的转变。持续推动“商鼎”“心灯”“智信”三大品牌高质效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抓好典型培育,营造学习典型、争当典型的良好风尚,塑造“心齐、气顺、干劲足”的管检新风貌。

    王晗检察长强调,全院干警要认真贯彻落实“争先进、创一流”精神,凝心聚力,担当实干,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以高水平管理促进高水平办案,以实绩实效交出满意答卷,为管城检察事业的快速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长江东路300号 豫ICP备06009813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话67152086  案件受理大厅,电话67152089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