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言咨询
网站首页 检务公开 检察动态 机构设置 机关党建 法律法规 网上12309平台 以案说法 后台管理  
首页-->管城区人民检察院-->公示公告
关于公开选任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的公告
】编辑:gczhywb  来源: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时间:2023-02-16 15:33:21  浏览 人次

    

  为依法推进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改革试点工作,建立健全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根据《河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实施办法(试行)》《河南省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选任管理办法(试行)》等相关规定,拟公开选任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企业合规师等专业人员,组建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欢迎相关专业人员积极申报。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选任范围

 本次选任以管城区范围内的相关专业人员为主,包括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注册税务师)、企业合规师、审计师、资产评估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等相关领域专业人员以及有关行业协会、商会、机构、社会团体的专业人员,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等。

 生态环境、税务、市场监督管理、金融管理、国资监管、知识产权等政府工作部门中具有专业知识的人员可以被选任确定为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或者可以受第三方机制管委会邀请、受所在单位委派参加第三方组织及其相关工作,其选任管理具体事宜由第三方机制管委会与其所在单位协商确定。有关政府工作部门所属企事业单位中的专业人员可以被选任确定为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参加第三方组织及其相关工作。

 有关单位中具有专门知识的退休人员参加第三方组织及其相关工作的,应当同时符合有关退休人员的管理规定。

 二、选任名额

 本次拟选任75名左右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加入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

 三、选任标准和程序

 确定拟入库人选时综合考虑报名人员的执业(工作)时间、政治素质、工作业绩、研究成果、表彰奖励,以及所在单位的资质条件、人员规模、所获奖励、行业影响力等情况。

 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按照发布选任公告、本人申请、单位推荐、材料审核、考察了解、初定人选、公示监督、确定人选、颁发证书等程序组织实施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选任工作。入选名录库人选的任职期限为三年。经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审核,期满后可以续任。

 四、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的工作职责

 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受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的指派负责对涉案企业的合规承诺及其完成情况进行调查、评估、监督,包括审查涉案企业合规计划,检查合规建设进展情况,考察评估合规建设结果并提交合规考察书面报告等工作。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有权根据履职需要获取相关文件资料,参加有关会议和考察活动,接受业务培训。同时,应当认真履职,勤勉尽责,严格遵守有关保密、回避、廉洁等规定,接受第三方机制管委会日常管理和考核评价。

 五、报名条件

 报名人员应当拥有较好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具备履行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的专业知识业务能力和时间精力,其所在单位或者所属有关协会组织同意其参与第三方监督评估工作。

 (一)报名人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

 1. 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拥护我国社会主义法治;

 2. 道德品行良好,具备良好职业操守;

 3. 属于专业技术人员的,应当持有本行业执业资格证书并从事本行业工作满三年;

 4. 所在单位或行业有定期考核的,近三年内考核为称职以上;

 5. 熟悉企业运行管理,或者具备相应专业知识;

 6. 无不适宜履职的情形。

(二)下列人员不得担任第三方机制专业人员:

 1. 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正在受到刑事追究的;

 2. 近三年受过与执业行为有关的行政处罚或者行业惩戒;

 3. 被开除公职的;

 4. 被开除党籍的;

 5. 具有其他不适宜履职情形的。

 六、报名方式

 本次报名采取个人申报单位、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成员单位推荐本单位、本系统相关工作人员共60名;管城回族区第三方机制管委会办公室统一接收个人报名15名(含执业律师、注册会计师、税务师、企业合规师、审计师、资产评估师、注册安全工程师、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等相关领域专业人员及专家学者)分别交由第三方机制管委会相关成员单位进行材料审核、考察了解、提出初人选。

 七、报名要求

 请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填写《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推荐)表》(详见管城回族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经所在单位签字盖章后,与申请人有效居民身份证、工作证(执业证书)、职业资格证书、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及申请人有代表性的论文、专著、获奖证书等材料复印件一式三份,于2023322日前邮寄至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委会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扫描件以pdf格式发送至以下电子邮箱(邮寄封面及电子邮件主题请标注所涉专业领域)。

邮寄地址:郑州市管城回族区管城街47号705工商联办公室                   管城回族区工商联)

电子邮件:gcqgsl@126.com                          

联系方式:

 管城回族区工商联   许晓磊  0371-66297297

 管城回族区检察院   张永恒  0371-67151066

 

 附件: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专业人员名录库入库申请(推荐)表.doc

 

                            郑州市管城回族区涉案企业合规

                             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

                              2023年2月16日


 
Copyright - 2011 郑州市管城区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郑州市长江东路300号 监督电话:0371-67151070 豫ICP备06009813号
12309检察服务中心,电话67152086  案件受理大厅,电话67152089 技术支持:山谷网络